RSS

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裝潢功課(II)-圖面討論

對於空間的規劃其實有很多很多不同的想法。我們家原來的廚房是在整間房子的正中央,跟客廳之間用一個深色的木頭高櫃整面擋住,跟餐廳之間則是用碗櫃區隔,造成陽台的陽光沒有辦法照進廚房,整間房子也被分隔成的兩大半,所以整體空間需要作一些調整與改變。



A是主臥房,原來主臥房的門是開在新劃馬桶的位置,主臥房裡面原來的衛浴則只有新劃的浴缸以及淋浴空間。我們決定把主臥房的門換位置到客廳的另外一邊,讓衛浴的空間變大作成乾濕分離,加上陽台外推,主臥房還可以多放書桌以及一組沙發。同時我們也作了兩排一共十三呎的高櫃來安置Kimberly上百件的洋裝,景觀臥房也就這麼的定案了。

B原來是一間墊高的和室,Kimberly跟我都很不喜歡。雖然和室可以作為多功能房,但是家中凹凹凸凸的,而且原來和室前面還有一條通往公作陽台的走道,拿來作為客房也很奇怪。所以我們也把原來的走到納入整體空間,把工作陽台的門改個方向連接到廚房,讓整個房間更完整。

這是原來的和室:


這是和室前面的走道,通往工作陽台:


C的空間原來是書房,作了一整排的書櫃,新的規劃裡面它即將成為廚房。這是原來很匪夷所思的整排書櫃:


D空間原來就規劃成單人房,我們只有把原來靠廁所的衣櫃改個地方,算是變動最少的空間。
E空間則是把原來客廳、廚房的隔間高櫃整個打掉,換成透明的玻璃加上紗簾隔間,把原本陰暗的廚房改為明亮的書房,而且藉著玻璃反射,順便讓餐廳跟著亮起來。
這是原本很可怕的廚房:



這是更改後,書房的配置圖:


至於F空間,則是把原來的玄關往陽台方向推,讓人比較沒有一開門就撞到牆壁的感覺,同時也讓沒有用到的陽台空間可以用來放鞋櫃、吊雨傘、放置行李箱、高爾夫球袋等等。

最後,我們把前陽台的扶手拉低,換成強化的透明玻璃,讓陽光可以大量的灑進客廳。

討論空間的一兩個星期,大概是Kimberly跟我花最多腦筋的日子;我們希望整間房子明亮、舒適、同時生活動線也不會太過複雜。希望這一切歸劃有個完美的結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