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衝動真的不是好事情。

尋找房子過程之中,我們有過最大的代溝應該就是在談這間「天母森活」時。

說也奇怪,這個社區我們從開始看房子的時候就來過一次,不過那時卻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我們第一次去看的時候是九樓的63.68坪含一個車位,後來以總價1650萬成交。這期間其實我們都沒有考慮過行義路上面的房子,反而往舊公寓的方向考慮。直到後來,遇到一個之前沒接觸過的房屋仲介又再次介紹了行義路上面的天母森活七樓,我們才又抱著可看可不看的心態再看一次。

這個社區其實還蠻特別,山坡地上面一棟14層的建築,無論前後都沒有比它還要高的建築物。屋齡12年,外牆其實已經開始有漏水修補過的痕跡,不過天母森活在行義路一帶的中古屋仍然算是賣像還不錯的。

我們看的是七樓,坪數稍微比較小一些,登記41.35坪含一個車位,實際使用大約28坪左右,其實蠻小的。三房兩廳雙衛浴含一個車位開價1680萬,我們預期如果可以喊到1380就可以買了。

所有的仲介都會說,這間房子很搶手,本來是要拿來租人不賣的。
所有的仲介都會說,這間房子的屋況非常好,當出屋主花了不少錢裝潢。

仲介的話,聽聽就算了。

站在樓下看天母森活,真的覺得這個社區非常特別。



除了建築物看起來是附近最高的之外,圍繞著社區的步道也很吸引我們。



上樓之後看出去,視野很遼闊沒有什麼阻礙。


房子裡面真的不大,小小的客、餐廳,連房間也都小小的。







不曉得為什麼,我們當時真的跟鬼迷心竅一樣,覺得這間房子真的是太適合我們,雖然臥房只有兩間,但是環境安靜,採光又很好,當下我們就決定如果價錢合理,應該不用再花太多裝修費用就可以進駐。

當下我們就連絡所有的認識的仲介去問問看屋主多少錢願意賣,甚至還約了屋主出來見面談。

後來我們才曉得,見面談只是仲介想要知道買方可以加錢加到多少,其實見面談是沒有什麼太大機會可以當場成交的。見面談時,仲介會不斷告訴買方說,賣方並不願意降價云云,就算賣方真的降了,仲介也不會告訴買方。磨到買方開始沒耐性,就丟出一句:「不然這樣好了,我們殺他最後一刀,加個三十萬給他,他不要就算了。」仲介打的是心理戰,只是單純的想知道買方到底可以出到多少。

所以見面談,只是浪費時間罷了,仲介還是堅持屋主最少要拿1430。

其實1430跟1380差五十萬,聽起來好像我們再加到1400萬就真的可以成交,這也是我跟Kimberly發生歧見的最大之處。對於仲介,我一直堅持維持在1350的價位,因為仲介還要收取1%的仲介費用。認真算起來,如果我們是以1350成交,實際上付出去的是1365。相對的,如果我們以1380成交,等於我們必須支付將近1400萬才能擁有這間房子。

我跟Kimberly就整天在1350-1380-1400-1430之中掙扎,也爭執過了很多次,Kimberly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我要堅持這個價位,前後差距不過二、三十萬,為什麼我要這麼堅持?

說實在話,堅持只是我的直覺。我覺得如果沒有這些堅持,生活的一切因素都將變得沒有堅持。那是個充滿不安、爭執的五月,最後我們選擇慢慢遺忘那間讓我們很不愉快的房子。

原來,買房子學到最多的是,如何懂得提起、懂得放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