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唉呀,快要沒子彈喇!!

昨天晚上接到管委會總幹事的電話,談了很久,其中包括社區裡面討論將近兩年的外牆拉皮計畫。

跟總幹事探了探口風,一戶平均要分攤十幾萬才有辦法拉皮。媽呀,我們才剛剛買了房子、裝潢,還進了家具、電器,然後現在立刻又談到社區的整建,我們哪裡來的預算呢?

說到電器,我們家的電器可不是蓋的;雖然跟剛開始「夢想中」要買的電器少了一個級距,不過大原則上我們還是把握著人性化、耐用、方便三大要素選購。雖然各樣電器已經稍作調整,但全部總金額還是超過我們預定預算不少。

除了空調之外,一個家需要的三大電器--電視、冰箱、洗衣機通常是會花最多錢的。本來我們「夢想中」的電視是SxxY Bxxxxa的X series 52",冰箱則是Wxxlpool的雙門對開式自動製冰,洗衣機則考慮孫貴婦代言的風熨斗。不過這三樣東西加起來,一共將近新台幣三十萬。

三十萬內,三十萬可以舖上整間的大理石地板加上造型主牆都還綽綽有餘;更何況這三十萬一丟下去其他的電器豈不是都不用買了?

我突然很能體會總經理說得「從難處下手」是什麼意思了。

後來我們做了些折衷,電視機換成VIZIO的47" XVT 240Hz搭配SONY BlueRay DBV-SF360的劇院,這兩樣加起來還不到X series的一半。而冰箱則選擇了功能類似,可以門外取水、自動製冰還有碎冰功能的LG GR-L66S雙門對開,洗衣機則換成有溫水洗淨、除臭防菌功能的Panasonic NA-V130RDH。雖然這些加一加也不便宜,但是已經比原本預定的三十萬少了一半。

從2009~2010的電視面板產業發展的很蓬勃,但是SxxY 家用消費型電子部門很意外的反而虧損了將近1/4資本額,迫使他們也必須迎合低價策略;但無論價錢怎樣低,也都還是有必然成本,所以目前台灣買的到的V系列則是由馬來西亞組裝、生產,價錢也相對比較平易近人;而X系列則都是日本製造生產,42"以上大面板都是新台幣十萬以上起跳,46"動輒十五、六萬,52"更要價將近20萬。

選擇Vizio除了貪圖五年保固之外,當然還是看上他240Mhz的快速反應時間以及擴充性相當足夠的四組HDMI接頭,而且還支援1080p的full HD藍光高畫質,47"的價錢只要X series的1/3,除去品牌因素之外,從任何觀點來看Vizio都相當划算。雖然我們買後不久,立刻又出了XVT-II,不過價格相對也提高了兩萬,所以還是划算。XVT搭配BD-SF360的5.1身歷聲,真的不是蓋的。組裝好劇院跟電視後,我們立刻迫不及待的跑去租了兩隻藍光片。看華爾奇麗雅的時其中有一幕是戰鬥機迎面飛過來對著地面發射機關槍,Kimberly聽到聲音,緊張的跑來問我,鄰居會不會以為我們又再拆東西了?XD



除了前方的右、中、左的前置喇叭和重低音之外,另外沙發後方還有兩隻落地的環繞喇叭。


除了電視、音響之外,Kimberly最care的就是我們的電冰箱。一般的兩門、三門冰箱其實一台只要幾千元,各大賣場就都買得到,不過Kimberly希望可以有一台對開式的冰箱,食材收納、拿取方便,而且可以門外取水跟自動製冰,重點是要「長得好看」。

符合這些條件的的確有,而且著名的coxxco賣場就有賣,一台標價七萬多元。



719公升的儲存量對我們來說其實真的是太大了,尤其是美國電器,雖然耐用,但壓縮機聲音大而且笨重耗電;再說,七萬多元的冰箱真的有點太誇張,如果不是在做生意的話用這樣的冰箱真的不大划算。

幾經溝通與考量,我們選擇了外型類似、功能差不多的LG冰箱,一樣有門外取水、自動製冰功能,比起惠而浦,甚至還多了碎冰功能。

這台冰箱也不小,足足有662公升,但價格只有惠而浦的60%。當然啦,最重要的是Kimberly覺得它的「長相不差」。





剛開始想買洗衣機的時候,本來是考慮孫貴婦代言的風熨斗。不過風熨斗真的太誇張,只能洗11KG的衣服,但要價五萬五左右。鑑於我們身上穿的不是什麼金縷衣,最後選擇了維修、保固較有保障的Panasonic 滾筒斜取13KG款式。

這款洗衣機最吸引我的地方並不在於乾衣功能,而是獨特的溫水除臭跟噴射水流行程。一般的單槽洗衣機全部都是用冷水洗淨,洗完後如果沒立刻把衣服拿起來晾乾,那麼所有的棉製品衣物(包括內衣褲、T恤、被單床單等等)就會產生一種再也洗不掉的臭味。這台的溫水行程跟噴射水流就是為了避免這種臭味的發生,所以當洗大件衣物的時候,冷水會由洗衣機本身自動加溫到30度,以噴射水流的方式洗淨讓臭味不會產生,真的頗神奇。



這台洗衣機在網路上訪到的價錢是35900含運送、安裝,但為了這台洗衣機我們等了將近兩個星期,網路賣家也連絡的很消極,最後還跟我們說缺貨。兩個星期讓人家沒辦法洗衣服,應該屬於缺德才對吧。後來我們只好找實體店面賣家買,38000成交含安裝運送。往好處想,至少我們沒有買那台五萬多的風熨斗還洗不了什麼衣服。

三大電器搞定之後,我們其實也沒剩什麼子彈,所以就跑去看看電器特賣會有沒有什麼好康可以撈,無意之間又撈了一台虎牌1H剛火電鍋,象印熱水瓶以及飛騰的烤箱。







這下子,我們的子彈真的都打光光了。XD

2 意見:

匿名 提到...

請問lg這台冰箱在使用上有沒有什麼優缺點啊??最近也看上這台門外取冰,但不知道品質如何??對了..您家很漂亮哦..恭喜入住夢想之家

阿狗狗優勾勾 提到...

抱歉現在才看到留言。LG電冰箱蠻好用的,除了門外取冰取水之外,還有可以門外直接取碎冰的功能,這是別牌冰箱沒有的。真的要說缺點的話,就是他的冷藏室有點冷,蔬菜水果如果放在冷藏室下層太久很容易凍傷。另外因為有自動製冰功能,所以常常會聽到冰箱自動製冰的聲音,所以不能放置在離房間床頭太近的地方。除了這兩個小小缺點之外,我對這台使用一年的冰箱算相當滿意。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