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知難行易、知易行難。

很多事情沒到最後一刻,真的都不曉得結果如何,最後收尾的過程出現不少相當傻眼的事情。

最後的收尾是由一個莊師傅負責,處理後續一些還沒完成的地方。例如我們多災多難的工作陽台,莊師傅前前後後就處理了很多次,一些原本尺寸有問題的地方也改了又改,換了又換,就這樣又消耗掉一兩個星期。

這是清潔那天,莊師傅來幫我們做的工作陽台收尾。我們工作陽台需要挖一個冷水槽來洗手洗的衣服,以及一個置物櫃來放洗衣粉、衣架等清潔用具。

清潔的那天,我到現場準備驗收,正好遇到清潔的人員以及莊師傅正在幫忙處理收尾項目。


莊師傅處理之後,我跟Kimberly一整個傻眼,因為處理完的結果是這樣的:


檯面上佈滿一堆螺絲頭,而且置物箱居然用的是蝴蝶外絞鏈,而且Kimberly發現,最糟糕的地方是如果洗衣機一擺,會卡住水槽,水槽根本沒辦法用,所以需要往置物櫃的方向移一格。

經過多次的溝通以及修修補補,鋸鋸黏黏,好不容易弄成Kimberly和我較能接受的樣子。


似乎很瞎的事情都會發生在最後收尾時。除了工作陽台,我們的主臥衛浴也是多災多難。剛開始是貼錯磁磚,接著是浴缸的位置方向放錯,最後收尾的時候Kimberly又發現了一個很大的疑問,請問這樣子的開關要怎麼開呢?


由於我們使用加大的浴缸,所以整片玻璃門往前推,導致電燈開關以及四合一浴室空調的開關整個藏到玻璃門後面,也就是說如果晚上要用洗手間,必須摸黑進到浴室,然後打開電燈開關才能使用?這未免也太不合邏輯了吧?悽慘的是,玻璃門門片已經裝上去準備固定,磁磚孔也已經挖好了,所以如果要把開關改出來,勢必要拆掉玻璃門,打掉磁磚,往外拉電線,補回磁磚,再黏回玻璃門。看似簡單的動作,卻需要花很大的工夫。

最後很不容易,才把開關改到浴室外面。


還有更傻眼的事情。當初我們考慮全家的採光,所以讓書房採用半開放式、餐廳全開放式的方法好確保房子的中間不會太暗。不過不曉得是什麼原因,書房跟餐廳之間的門片由原本透明的強化玻璃做成了水波玻璃,結果這三扇門就這樣很委屈的躺在牆面沒辦法安裝。



水玻跟清玻的透光程度差很多,Kimberly堅持還是應該用清玻,所以我們就很不好意思的請阿波幫我們還是安裝清玻,沒想到就在安裝清玻的那個晚上,慘劇發生了。工人在搬運整片玻璃的時候,玻璃居然因為受力不均,整片就這麼的破掉。這一破,我們書房的木地板花了,餐桌的烤漆玻璃也毀了,工人的手也被割到,整個血流不止。事情發生以後,受傷的工人好像有點嚇到,跑到前陽台連續抽了好幾根菸,Kimberly則去大哥家裡緊急借吸塵器回來讓工人把強化玻璃吸起來以免造成更大傷害。

那天真的相當悲慘,處理到晚上九點鐘,但是很多事情都是越處理越糟,包括電視連接到電器櫃的管線通道留得不夠線拉不過去,還有主臥房的窗戶出現漏水、公共衛浴洩水坡度不對,一切的問題都讓人很氣餒。

原來,收尾是最需要功夫的。

幸好,再一次又一次的溝通與修改下,我們慢慢的把問題逐漸收斂,阿波也很盡心的幫我們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雖然家裡還沒整理好,不過每個晚上看著萬瀾燈火,還是會很感謝上帝,能夠讓我處在屬於幸福的那端。



那根尖尖的,就是101啦!!



最高的那根亮亮的,就是新光三越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