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不同的立場,未必結果就不盡人意。

我們一直跟謝秋波設計師處得還不錯。

我自己叫他阿波,工人都叫他波哥,阿波處理事情看似很輕鬆寫意,不過我們關切的事情,或是我們想要的東西,除非真的價錢差太多太離譜,阿波從來沒讓我們失望。

我們跟阿波第一次去挑東西,是挑家裡磁磚還有大門。到了磁磚店後,Kimberly立刻被一塊很特殊的磁磚吸引住:



阿波表示,上面這塊很像壁紙的是進口磁磚,鋪設一坪至少要8000大洋。我們挑完磁磚之後,Kimberly小姐居然就站在這塊磁磚前面眼巴巴得說:「唉,這塊磁磚好漂亮阿好漂亮,可惜我們的錢不夠把你帶回家。」

當我正想要說些什麼話來安慰Kimberly的時候,阿波反而先開口了。
「我也覺得它很漂亮,真的很有質感。鋪整面是真的沒辦法,不然我們買個幾塊拿來作主臥房的床頭造型牆好了。」

我跟Kimberly著實嚇了一跳。

五個星期過後,主臥房的床頭牆真的出現了這片磁磚。XD



諸如此類的事情其實不只一樁,我們有一些交代得細節部分阿波也很盡責的幫我們實際執行、監工。我們一直很煩惱房子天花板的狀況,害怕哪天天花板會不會有哪天吃飯看電視的時候突然掉下來,所以釘天花板的時候就請阿波在下角材、作橫臂吊架的時候特別幫我們多留意小心,最好每個受力橫吊都補上手鋼釘。

某個星期六我們去驗收的時候,正好遇到工人正在趕工,工人一曉得我是屋主,立刻就跟我說我每一支受力角材全都有幫你打火藥釘。後來我們看了阿波的監工照片,不只下角材的距離量好拍照,連橫向受力角材下火藥釘的照片也有:







雖然裝潢之前我們在網路上看了很多遇到沒良心設計師的慘痛案例,但是從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合作起來,我們覺得阿波算是很實在、也很關心我們在意的是什麼。

立場不一樣,真的就一定要對立嗎?只要讓設計師曉得,我們想要打造一個溫暖的家,而他正是建造這個家很重要的一位推手,把合作關係建立在彼此的信任、成就感之上,不是很好?

最後放上廚房Before:After的照片,真的很謝謝阿波,幫忙我們這麼多。

剛開始,廚房是一間暗無天日,根本形同廢棄的書房:


拆完之後,阿波順便也把窗台拉低:


架上天花板、磁磚橫貼、搭配上白水泥之後,整個空間感覺開始不一樣了:


接近完成的廚房,是不是開始很有Fu了呢?